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捡到500元钱揣进自己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华集贸市场派出所接到赵女士报案称,她在新青年服装市场门前丢了500元钱。

  赵女士做服装生意,小本经营,事发当日她去新青年服装市场送货,发现500元钱不见了,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是不小心丢在商场大门口了。然而等她回去寻找时,怎么也没有找到。赵女士又看了一遍监控视频,发现钱是被一名50多岁的男子捡走了。

  东购综合警务服务站的民警通过查看录像发现,捡钱男子推着个小推车,可能是商场送货的工人。民警查看了工人们的档案记录,3天后找到了捡钱男子。

  这名男子一直在市场内送货,当天看到地上有500元钱,以为没人知道,失主也不会找回,脑子一热,就捡起来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由于捡钱者态度良好,并且数额不大,并未构成违法犯罪行为,民警只是对其进行了教育,劝说其归还失主钱财。

  民警提醒,捡到失物拒不归还者,如果数额巨大,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刘涛 实习生 钱越)

关键词:市场,民警,捡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