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未来十天多降雨 小麦收获要抢时 抓住晴好天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芒种,对我省大部分地区来说,芒种一到,夏熟作物即将收获,根据目前天气状况,气象专家预计我省小麦收获自6月10日开始,6月15日后进入高峰,而未来十天,雷阵雨、阵雨天气比较多,专家提醒,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

  芒种前后若遇连阴雨天气及风、雹等,往往使小麦不能及时收割、脱粒和贮藏而导致麦株倒伏、落粒、穗上发芽霉变及“烂麦场”等,必须抓紧一切有利时机,抢收抢运。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雷阵雨、阵雨天气比较多。比较大的降水过程主要有两个:7-9日,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11-12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在这样一个雷雨、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专家建议应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做好抗夏旱、促夏管、保夏播。

关键词:降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