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夏季开车 警惕驾驶疲劳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0日讯(胡家琪)近期,气温逐渐上升,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高速交警鹿泉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长途行驶的司机,出车前一定要充分地休息,车上要尽量配备两名驾驶员;高速行驶两小时后就应当到服务区进行休息,千万不要疲劳驾车;为防疲劳,可在车内准备凉茶、风油精、薄荷糖等物,既可降温避暑,又能提神醒脑。

  事故教训:

  事故现场。 照片由鹿泉大队提供

  5月9日,一辆山东牌照的大型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护拦上,事故车辆车头及车厢都严重变形,驾驶室受损严重,大货车上的货物散落一地,把道路完全堵死。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发现事故后方没有任何紧急刹车的制动痕迹,事故是因为司机疲劳驾驶引起的。

关键词:夏季开车,疲劳驾驶,鹿泉大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