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

蔚县供电分公司为驾驶员打交通安全“预防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0日电(陈朋妹 丁贵巨)近日,蔚县分公司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月”交通安全教育,学习《交通安全法》、《交通行车注意事项》等有关安全知识,旨在进一步强化全体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夏季交通安全打好“预防针”。

  夏季是高温、雷雨天气多发季节,也是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生产任务繁重,车辆使用频繁,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交通安全,该分公司对“安全生产月”交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并结合本县近期道路交通情况及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对当前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习惯性违章行为进行了剖析,警醒每一名驾驶员从中吸取教训,时刻居安思危,严格遵守和执行规章制度,筑牢安全驾驶思想防线。在此,还要求驾驶员牢记“四不伤害”措施,切实抓好车辆“三检”和换季保养工作,排查车辆隐患,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运行,特别提出在夜间、雷雨等特殊状况下行驶,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分公司在特定办公场所悬挂了宣传条幅,张贴了标语和宣传画,在车辆前风挡放置了“尊章守纪、文明驾驶”警示卡片,全体驾驶员在“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促进公司交通安全管理新提升”横幅上签了名。

  “安全月”活动的开展,使每位驾驶员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红绿灯”和“刹车线”。大家纷纷表示,在行车中一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做一名文明驾驶员,筑牢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蔚县,供电分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