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

乐亭县工商局四项措施开展端午市场整治见成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0日电(陈朋妹 高银花)“端午节”将至,为保障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从6月初开始,乐亭县工商局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开展端午市场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利用下发宣传单、短信提醒、深入门店等形式,督导经营者落实各项自律制度,增强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并深入学校、超市、社区、农村,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确保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商场、超市、食杂店、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粽子、饮料、果冻、奶制品、火腿肠、糕点、蜜枣等食品为重点商品,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的标识是否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是否销售不合格食品、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等为重点整治内容,严厉惩处违法经营者,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充分发挥“12315”消费申诉举报中心和农村“一会两站”作用,畅通举报、申诉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处,有处必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对于一般性投诉做到快速到达纠纷现场,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加大检测力度,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超市、农贸市场、小摊贩的腌肉等粽子馅料和作料进行定性检测,对于散装粽子卫生是否达到规定标准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制作消费提示牌,提醒广大消费者如何辨别和选购合格的粽子和配料。

  截至目前,乐亭县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超市、农贸市场、食品销售摊位和店铺220户次,抽样检测粽子8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关键词:乐亭,工商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