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

喜迎“端午节” 迁安市举办第一届包粽子大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0日讯(马冬冬 李英杰)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唐山迁安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送爱心”活动,把满载着浓浓爱心的粽子送到了贫困母亲和儿童的手中。

  据悉,该市沙河驿镇、扣庄乡等乡镇妇联分别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包粽子”比赛,大家提前准备好糯米、粽叶、绳子、红枣等材料,然后围坐在桌子前手法娴熟的包起粽子来,没多久就包好了一大包粽子,最后的优胜者以2分钟包15个粽子获得了一等奖。随后,大家带着这些包好的粽子分别发放到了贫困母亲的家中,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陪同他们一起提前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端午节。

  此外,组织“爱驻光荣院”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迁安城区街道福盛社区妇委会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居民和零岁方案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敬老院,演出了评剧、快板、舞蹈、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亲手为老人们戴上了小香袋,向这些老人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关键词:端午,迁安,包粽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