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系列公益活动”在石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血拯救生命,爱心温暖人间。6月14日,是世界第十个献血者日。在省会勒泰中心广场,伴随“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圆满落幕,“生命的礼物———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系列公益活动”将于这一天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省会献血办、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总工会和团市委联合发起,河北省血液中心、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联合承办,桥东区人民政府协办。桥东区机关干部、各界群众将参加启动仪式。

  世界献血者日是为了纪念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特别以他的生日而设定的。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血液是生命之源。输血和血液制品的输注有助于每年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然而,许多国家并没有足够的安全血液供应,血液服务也面临着挑战。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的常规献血,才能确保血液的足够供应。世卫组织的目标是各国到2020年实现所有供血均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者。现在,仅有62个国家的血液供应以接近100%自愿无偿献血为基础,而有40个国家仍然依赖于家庭献血者,甚至是有偿献血者。

  为了感谢那些献血者,颂扬他们无偿献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承接“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影响力的基础上,以“生命的礼物”为主题,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将在下半年展开。

  每场主题活动将以节日为节点,通过组织献血活动,让参与人群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对节日的纪念,同时也是无偿献血活动由团体单位向社会群体延伸,成为“善行河北”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

  历时百天的“善行河北·无偿献血”百日公益活动,通过陆续开展善行河北无偿献血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高校、走进农村等系列主题活动,有效地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扩大了无偿献血队伍。活动开展以来,通过预约献血的团体单位已达百余家,献血总量达到308万毫升,覆盖人群近万人。

关键词:无偿献血,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