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市两个“春蕾班”面向全省招生 免费入读高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9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28日)从省儿基会了解到,今年石市将设立2个高中春蕾班,助力8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春蕾女童完成高中学业。据了解,设立“高中春蕾班”的200000元由爱心企业捐赠,通过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设立,项目接收学校为石家庄女子高中(28中)。

  春蕾班在全省招收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女毕业生,资助其免费就读三年高中(免三年学费、住宿费)。春蕾班的申请条件为,18周岁以下,2013届初中女毕业生;取得初中毕业证书及2013年中考成绩,达到项目学校28中招生分数线;户籍在河北省,家庭贫困的学生。其中,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烈士子女、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绝对贫困或低收入家庭学生、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春蕾班的申请方式为,由本人填写“春晖高中春蕾班”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同时提供由家庭所在地,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身份证、学历证明复印件及2013年中考成绩;请同时附一份由本人手写的、表明个人就学意愿的申请书,字数要求在500字左右。

  各市、县妇联协调申请人毕业学校对其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报省儿基会秘书处。省儿基会审核通过后,所有申请材料于7月16日前报项目学校及捐赠企业进行终审。7月18日,终审通过的学生,将由项目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相关考生也可拨打项目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311-87772619、87722509,进行咨询。(记者郭鹏) 

关键词:春蕾班,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