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连遭风暴洪涝灾害 经济损失逾90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牧局1日透露,连日来张家口遭遇风暴洪涝灾害,县区农作物大面积受损。经过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7.7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9038.69万元。

  据张家口市农牧局粮经科科长吴志勋介绍,自6月23日以来,该市发生多起洪涝、风雹灾害,蔚县、尚义、张北、沽源、宣化县、怀安、怀来等县区均受灾;黍子、大豆、向日葵、燕麦、马铃薯、亚麻等作物纷纷遭遇不同程度灾害。其中,以宣化县受灾最严重,受灾面积8.49万亩,总成灾面积1.32万亩,总绝收面积0.34万亩。粮食因风雹损失0.12万吨,蔬菜因风雹损失1.1万吨,造成总经济损失2440万元。

  吴志勋说,由于前期干旱造成谷子、杂豆、黍子、燕麦等作物播种期推后,秧苗较小,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较弱,长时间的洪涝风雹灾害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坝上地区的燕麦、亚麻、豆类等作物枝叶被折断、生长点缺失现象严重;坝下地区玉米枝叶成条状、豆类和向日葵等作物生长点缺失、黍子被大面积淹埋。

  据统计,受风暴洪涝灾害影响,张家口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7.7万亩,成灾面积17.03万亩,绝收面积1.22万亩,灾害造成粮食损失4.12万吨,油料损失0.22万吨,糖料损失0.09万吨,蔬菜损失2.47万吨,造成农业经济损失9038.69万元。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黄山江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由于极地冷空气的频繁,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冷暖空气在结合之下就出现了降雨,这种短时暴雨必然会对农作物造成一定的损害。

  吴志勋说,灾情发生后,各县区根据当地灾害发生情况,积极筹措救灾资金、物资,引导农民购买、调换生育期短作物种子,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减灾工作。

关键词:风暴,灾害,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