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严控大气污染 4家超标排放企业被顶格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大气污染监控企业调度会议。会上通报了对26家重点大气污染监控企业的检查结果,并决定依法对其中4家超标排放的企业给予顶格处罚。

  根据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安排,市环保部门对26家重点大气污染监控企业进行了三轮监督检查。会上,通报了对这些企业的检查结果,并将对其中4家超标排放的企业实行顶格处罚,对第三方监管的运营商提出警告,对驻厂员通报批评,对企业领导提出警示,对超标排放的企业挂牌督办,要求限期整改。

  会议指出,26家重点大气污染监控企业多为生产规模大、消耗能源高的工业企业,它们既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全市污染物排放大户,其污染物排放总量占全市工业企业排放量的一半左右。对这26家企业的污染治理,某种程度上关系着我市环保治理工作的成败,关系着全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攻坚战的成败。

  会议强调,26家重点大气污染监控企业的环境监管,已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环保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扣分项目进行严格考核。此次被顶格处罚企业所在的县(市)区,将被一次性从环保目标考核全年得分中扣除0.5分。今后,对国家和省重点监控企业出现超标排放行为或自动监控设施比对不合格、不能通过有效性审核的,除依法从严查处排污企业和第三方监管的运营商外,还将扣减所在县(市)区相应的考核分值。

  会议要求,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已刻不容缓,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今后,要继续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对构成刑事责任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加快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强化自动监控设施的管理,确保自动监控设施稳定运行,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副市长王韶华参加了调度会。(首席记者靳晓磊)

关键词:空气污染,排放,处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