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京“大外环”明确通车时间表 河北楼市难尝甜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长培育期

  大外环即将打通的消息虽然激起周边房地产市场的又一轮推销热潮,但某楼盘负责北京朝阳地区推广的销售负责人却对本报称,实际的刺激力度并不大。他透露,最近几年每逢相关政策出台都会策划概念炒作,即使没有官方动态,地区和企业也会策划一些概念。

  例如,此前廊坊曾推出“010”电话号码和北京对接,但此后并没有继续推行;燕郊地区还一度传闻买房未来送京籍;最近又以北京不佳的空气为由,推行阳光生态房的概念……“如此概念炒作实际对楼市并没有多大带动,楼盘销售好根本原因还是北京楼市的带动。”该负责人称,北京的高房价和限购令挤出的刚需是拉动客户的根本原因,大外环带来的利好也许要未来才能显现。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现在六环的居住价值都还没有得到认可,七环就更需要时间去发展。虽然“大外环”目前只是一个简单的交通概念,但北京土地供应不足一直难解,交通问题改善后,足以调动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开发热情,必然会拉动六环至七环间的土地出让。但要想解决北京的城市病,只有靠实现“城镇化”,把产业和资源从北京主城区向外转移,人在新城有了就业,再配套相关的商业服务就相对简单,技术上并无困难,但短期内较难实现。

  固安县副县长肖建忠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如何做实自身、实现地区的全方位升级才是发展之道。固安在产业和城镇化结合方面已经践行十几年,大外环的建设是锦上添花,他们有足够的耐性和热情获得脚踏实地的发展。

关键词:大外环,通车,河北,楼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