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安平警方成功侦破部督盗油案 五嫌犯被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8日透露,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连续奋战,公安部督办的“2011·8·18”打孔盗油案成功告破,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11年8月18日凌晨,位于安平县程油子乡某处的原油管道被打孔盗油,造成原油泄漏2吨,管道停输8个多小时。案发后,安平县公安局会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但因下雨现场遭到严重破坏,缺少案件线索,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由于案情重大,公安部于次年将此案确定为挂牌督办案件。带着责任和压力,民警夜以继日地进行深入调查。

  打孔盗油犯罪围歼战开展以来,按照衡水市公安局的部署安排,安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以李某为首的打孔盗油犯罪团伙,在对其团伙成员展开抓捕时,敏锐的民警发现安平县程油子乡的齐某、刘某可能与“2011·8·18”打孔盗油案有关联,遂围绕此二人开展侦查。

  经查,齐某于2012年8月9日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刑七年,现正在衡水监狱服刑;刘某于今年5月19日因涉嫌赌博罪被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拘留。专案组从外围入手,兵分多路,对已抓获的十余名熟识刘某的涉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并围绕刘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艰苦的工作,民警掌握了其曾于2006年在饶阳县参与打孔盗油的犯罪事实。

  6月15日,专案组突审刘某,其交代了在饶阳县参与打孔盗油的犯罪活动,但对“2011·8·18”案件的情况拒不交代。专案组重新梳理案件线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6月17日,审讯民警对齐某展开劝说及政策攻心,经过数日的辛苦工作,齐某初步交代了“2011·8·18”打扎盗油案的有关情况。专案组将齐某模糊的交代对照案件初期侦查阶段获取的线索进行分析,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应为饶阳人宋某。6月21日,专案民警在桃城区成功将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宋某交代了与齐某共同组织“2011·8·18”打孔盗油案的犯罪事实,并交待出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饶阳人许某和安平人张某,至此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宋某的交待,民警当晚分别在石家庄和安平县展开抓捕行动,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和张某。经审讯,二人对参与“2011·8·18”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如山的铁证,犯罪嫌疑人刘某最终也如实交待了自己参与“2011·8·18”案件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齐某羁押于衡水市看守所,犯罪嫌疑人宋某、许某、张某等三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中。

关键词:警方,盗油案,安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