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率先启动新农合大病保险 最高年补偿16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农合报销了27000余元,新的大病保险又报销了1600余元,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民的负担也越来越轻。”7月11日,在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的新农合大病保险即报窗口,家住栾城县的农民李飞飞拿着近3万元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他为患脑血管病的父亲领到的住院报销费用,而他的父亲李庆海也成为石家庄市新农合大病保险的首位受益者。

  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首批试点城市,今天率先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这是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基础上,为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立的覆盖全市农村居民的大病保险制度,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承保。按照这一制度所有参合农民患大病住院产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经新农合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8500元以上的部分将按照20%-80%的比例给予再补偿,个人最高年补偿限额16万元。

  此次新农合大病保险基金按照每参合农民20元的标准从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另行向农民收取。参保年份以自然年度为标准,即2013年1月1日零时至2013年12月31日之间发生的费用都可以纳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石家庄市辖区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出院即报”,参合农民将享受“一站式”服务,即大病保险与基本保险报销同时办理、同时领取。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专门设立了新农合大病保险热线电话83816691、83816883,解答参合农民疑问。(见习记者孟然)

关键词:新农合,大病保险,补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