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河北持续降雨 石家庄阴雨蒙蒙仿若“烟雨江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8日以来,河北迎来今年最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雨量较大,导致该省多地成灾。省会石家庄更是连续一周乌云层层,阴雨蒙蒙,仿若“烟雨江南”。

  据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自8日白天以来,河北出现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据河北省气象局统计,13日白天至14日8时,河北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东部、承德中部、沧州南部、衡水南部、邢台中南部、邯郸等地,其中承德、沧州、衡水、邯郸有23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南皮县的寨子镇和潞灌乡人影办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分别为121.4毫米、115.9毫米。

  据河北省气象局介绍,降水较多、降水过于集中的地区造成了城市积涝和农田渍涝,增加了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为此,河北省气象局和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于14日5时继续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发生崩塌、滑坡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一向干燥、高温难耐的河北省会石家庄仿若“烟雨江南”。自8日白天起至14日的一周时间里,石家庄连续处于阴雨状态,空气湿度较大,高温远离,阳光几乎从未造访。

  能在炎热的夏季感受这么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这让石家庄市民倍感欣喜。朱艾艾女士说,石家庄13日已经入伏,这说明酷暑已经来到。虽然下雨影响出行,洗过的衣服不容易干,但还是希望这种天气一直在石家庄持续下去,让市民享受一下低温三伏天。

  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该部门于14日15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和东部、廊坊、沧州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mm),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降雨仍将持续。

关键词:降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