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今再迎雨局部大雨 明逐步转晴气温达34℃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末两日,省会天空虽不时仍飘落雨滴,但雨势不大,两日白天最高气温都上升到了27℃多,午后时分稍显闷热,不过,今日(7月15日)雨势又将加大了。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日,省会天气仍以阴雨为主,雨量将达中雨,局部大雨。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今日因是阴雨天气,仍不会太热,但需要提醒的是:近期多降雨,累积降雨量大,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建议大家最好避免前往山区游玩。

  昨日上午,省会阴云密布,不久,天空降下了雨滴,雨势很急,但持续时间并不长,中午时分,雨势减弱,此后,虽然天空阴沉,空气潮湿,但基本无雨降落。

  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昨日,省会市区普降小雨,市区最大降雨量出现东三教,为8.9毫米。而全市最大降雨出现在无极,为19.7毫米。

  受降雨影响,昨日省会气温也是起伏不定。上午8点,降雨伊始,气温还保持在24℃左右,降雨开始之后,气温逐步走低,11点气温下降到了22℃左右,不过,此后,降雨结束,气温就迅速回升,并在午后达到了当日最高气温,为27.1℃。

  “不下雨的时候,也十分潮闷,看来这雨还没下透呢!”昨日下午,在小区遛弯的张大妈看着天空说,这一阵儿天天下雨,好不容易周末不怎么下了,天儿还特别潮湿,真希望这雨赶紧下透了。

  对此,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日,省会天气仍以阴雨为主,雨量将达中雨,局部大雨。不过,明日降雨将会结束,天空将逐步转晴,气温也将随之迅速回升,预计明日最高气温将达34℃。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已进入三伏天,但今日因是阴雨天气,仍不会太热,而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范。同时,近期多降雨,累积降雨量大,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建议市民最好避免前往山区游玩。而明日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回升,闷热的感觉又将重新抬头,提醒大家注意防暑。(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降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