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市一名男子莫名被困在通风口 号称会缩骨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6: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号一早,邢台消防接到一起奇怪的报警,20多岁的小伙子困在了居民楼顶楼的通风口里,卡的位置极其蹊跷,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受困人自称会缩骨功……

  13号6时44分左右,邢台消防接到桥西区八一路长征二分厂小区居民的报警,据该6层户主介绍,昨天晚上喝醉了酒,凌晨12点左右听到洗手间有人说话,因为有雨,户主以为楼顶有人施工,就没有在意,直到早上才发现通风管里有人被困,并拨打了119。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被卡在了6楼(楼顶层)的洗手间通风管道内。原因不明,救援人员与该被困人员沟通时该小伙子始终答非所问,并号称自己会缩骨功。其他自己是谁,干什么,电话号一概不说。

  由于是该男子是在半夜从楼顶进入通风道被卡住的,早晨六层的住户发现后报警,此时已经长时间被困于通风管道内,加之通风管内温度高,被困人员情绪极不稳定,身体不停的动,很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滑,不利于救援工作开展。消防救援人员考虑被困人员的情况,一方面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及时给被困人员吸食了生理盐水,同时开始着手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在征得6层住户同意的前提下进入该通风道所在的室内位置对通风道进行破拆以营救该男子。消防官兵在进行破拆过程中,被困人员身体出现了下滑危情,救援就是在跟时间赛跑,于是消防官兵迅速加快了破拆的速度并对被困人员实施了保护,并不断与其进行沟通,终于在被困人员下滑至五楼之前将其救出。

  被困人员除了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在救助过程中救援官兵利民街中队战士徐勋手托被困者时,自己的手也被卡在了通风管里,徐勋强忍受着疼痛,直到将被困者救出。因为他知道如果将手拉出,被困者就会继续滑落,后果不堪设想。(记者白云)

关键词:被困,通风口,缩骨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