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电话召出租车将建黑名单 三次爽约不能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6: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持续一天的阴雨,考验了刚刚开通的石家庄出租车电召服务系统。结合昨天(7月14日)的运营情况,本报汇总了比较容易召车的三条经验,供广大市民参考。

  据了解,到昨天(7月14日)下午6时,石家庄出租车电召服务系统共接通500余个召车电话。其中,从新闻发布会之后到昨天上午8时,共有70多位乘客召车成功;由于昨天持续降雨,造成话务量激增,管理方临时增加了坐席人员,来应对激增的话务量。从昨天上午8时到下午6时,召车成功的乘客数量尚未统计出来。昨天下午3时到6时,记者连续多次拨打召车热线83606555,都未能接通,也印证了这一点。

  市运管处副处长徐文彬介绍,市区有6700多辆出租车,目前为40%的出租车安装了电召服务系统的车载终端设备,今年下半年开始,将为剩余出租车安装车载终端设备。待出租车全部安装后,电话召车肯定会更加方便。

  据介绍,以下几种情况比较容易电话召车:

  特殊时段:凌晨7时以前和晚上9时以后,空驶的出租车非常多,此时电话召车相对容易。

  偏僻区域:比如二环路以外主干道旁、大单位门口等,返回市区的出租车都愿意顺路捎个活儿。

  较远距离:比如提前预约到机场、车站、旅游景点等,路途较远,收入较高,也比较容易电话召车。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召车成功后,无论是乘客,还是的哥的姐,如无特殊情况,都不能随意爽约。待正式运营后,管理部门将建立“黑名单”制度,乘客和的哥的姐每一次爽约都将记录在案,累计三次将被列入“黑名单”,系统将不再提供电召服务。(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电话叫车,黑名单,爽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