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民电话叫车、网上短信约车年内有望实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话叫车、网上约车以及短信约车,这些极其方便又时尚的打车方式很快将“梦想成真”。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随着“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工程的完成,市民将可以更加方便地乘坐出租车。

  根据交通运输部门的安排,石家庄市今年年内建成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工程,完成车载设备终端安装,实现出租汽车车辆定位、调度和电召功能,为行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市运管处运政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市民通过电话报自己所在位置,服务人员会根据市民所在的位置划定一个区域,在这个区域的空车会收到一个信息,司机通过抢答的形式来确定具体哪辆车承担这个运输任务。

  此外,石家庄市今年还将积极推进重载车、半挂车北斗和GPS双模车载终端安装工作,不断强化货运行业监管;积极推进智能化公交建设,建成手机一卡通、公交卡网上充值平台及手机查询平台,方便市民出行;积极推进路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实现市域内各治超站点联网管理。(记者范玉蕾)

关键词:电话叫车,短信约车,网上约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