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今年实施96个水利项目 新增节水灌溉9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实施96个水利项目

  新增节水灌溉9万亩

  “现在喝水又卫生又方便。”近日,喝上自来水的宽城满族自治县塌山乡尖宝山村村民屈秀容高兴地说。今年,承德市计划投资1.25亿元,解决25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据了解,承德市今年将重点实施蓄水、防洪、民生、水生态治理4个方面16类96个水利项目。

  为了进一步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承德市年内将完成投资15亿元,全面推进双峰寺水库建设,并推进“一县一库”工程。完成28座重点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重点推进63座小塘坝除险加固工程,确保安全度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农业方面,大力发展节水灌溉,以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建设县高效节水项目、现代农业粮食产业项目、牧区水利饲草料地灌溉项目为重点,加快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灌区配套改造工程、雨水集蓄利用工程建设,提高农业用水效率,新增和改善水浇地12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9万亩;实施“小水富民”工程,坚持以国家水利项目为引导,采取多元化投资机制,调动农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地制宜修建一批“小塘坝、小水池、小水窖、小泵站、小水渠”等微小水利工程,促进农业结构调整。(记者李建成)

关键词:水利项目,节水灌溉,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