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给地铁让路 人民广场附近34棵毛白杨今晚将被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开工在即,为给地铁让路,中山路(建设大街——市政府段)两侧34棵毛白杨将被伐除。昨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为降低对交通的影响,从今晚开始,他们将对这些毛白杨进行砍伐,预计需要一两天时间。

  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位于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口,是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目前开工在即,而其两侧目前种植的是毛白杨,其树干粗大,茂密的枝叶形成林荫。“这些树都属于速生毛白杨,树龄有40年。此次需要伐除的共计34棵。”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什么这些树木,不能像地铁1号线沿线其他树木一样进行移植,而要伐除呢?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毛白杨属于速生树种,树龄较大树木易出现树枝干枯、腐烂、树干中空等情况。加之春天雌株飘落的绒絮易引起过敏,且树龄较大的毛白杨移植成活率低,经研究决定采取伐除措施。(记者冯月静实习生王厚霖)

关键词:地铁,毛白杨,砍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