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花9万元从谁手里买的编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温国鹏(山东东营)

  文女士已在西安一家事业单位工作3年多,她过着每天按时上下班、清闲又稳定的生活。单位逢年过节优厚的福利也让她很有优越感。文女士说,进入这家单位时,在面试前,父母四处托关系,先后多次送钱送物,等她顺利通过面试,已陆续花了9万余元。(7月18日《华商报》)

  成为体制中人,享受着不菲的工资、优厚的福利,以及稳定和优越感,别说是9万,就是花再多钱恐怕也有人抢着干。毫无疑问,就算是文女士不说,公众也知道人家这笔买卖当然是赚了。所以,对于文女士的庆幸我们一点儿也不奇怪,其实我们更感兴趣的是,文女士到底是从谁手里买来的编制?这9万元到底落入了哪些人的腰包?

  文女士毫不避讳地说自己的父母“四处托关系,先后多次送钱送物”,这样直白的爆料无疑是为我们证实了一个一直以来都在担忧的问题——在事业单位招聘中,不仅有“萝卜招聘”式的权力自肥,更有“卖官鬻爵”式的权钱交易。公众之所以要围观,就是想通过对“9万元买编制”的追问好好看看,某些人是如何利用手中的权力在单位招聘中上下其手侮辱公正的。

  再说了,这可不仅是伤害公众感情践踏社会公正底线这么简单。通过这样的权钱交易,肥了某些人的私囊践踏了社会的公正不说,公共岗位恐怕就真的只能成为权钱阶层手中的玩物,寒门孩子进入体制之内改变命运的渠道将更加狭窄,阶层的固化也会更加严重,这显然不是什么让人赏心悦目的好消息。毫无疑问,如果文女士的说法属实,“9万元买编制”背后极有可能存在某些官员的受贿行为,应该追究其刑事责任了。“9万元买编制”无疑是一封举报信,民众固然想知道是哪些官员在其中兴风作浪,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显然更应该迅速介入给我们好好查查。

关键词:编制,事业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