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高招:本一半数院校投档线不超控制线30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院校投档线一出,明显的感觉是高出录取控制分数线100多分、大几十分的院校少了,三分之一的院校都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上20分之内录取”。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18日举行录取通报会上,录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半数以上院校投档线集中于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以内。

  半数院校投档线超不过控制线30分

  今年河北省本一院校一志愿投档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投档线刚过控制线的院校相对集中。从投档线分布情况来看,理工类院校254所,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为538分,46所院校投档线在538—548分之间,47所院校投档线在549—558分之间,在控制线上20分以内的院校,理科占到35.43%;文史类191所院校中,71所院校的投档线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20分之内(561—581之间),占到招生院校总数的34.55%,42所院校投档线在582—591之间。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30分以上的院校,文理科院校都不到院校总数的一半。

   600分以上考生减少

  “院校投档线集中于控制线上30分以内,与今年我省考生高考分数分布发生变化等原因相关。”吴迟迟分析,首先,今年考生分数峰值发生了改变,文科考生峰值在300-439分之间,变化不明显,理科考生分数峰值平均下降20分,多数考生主要集中在440-559分;其次,由于今年高考试题原因,文理科高分段考生都有所减少,文科600分以上考生比去年减少200多人,降低14.68%,2012年,600分以上考生,理科生有13256人,今年则降为6829人。此外,有些原来在本二批次招生的院校,往年生源较好今年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多重因素影响,出现了“投档线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附近的院校整体增多”的局面。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高招,录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