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留洋球员张呈栋回国加盟中超国安 签约三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4: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说

  看着张稀哲、孙可在东亚杯上的耀眼表现,您是否想知道河北球员中有没有这种人才?答案是有。昨天(7月22日),中超北京国安宣布与24岁的河北球员张呈栋签约三年,用国安球迷的话说就是“终于签下了个有实力的内援”。

  张呈栋是留洋球员,曾效力于葡乙的马夫拉、葡超的雷利亚和德乙的布伦瑞克。那他为什么回国内发展呢?

  现役的河北球员中,国脚级别的球员有几个?不多,但24岁的保定人张呈栋应该会有一席之地。咱先看看他的履历,曾是国青主力前锋,留洋4年多,代表国家队出场5次,很遗憾,就是没进球。

  张呈栋,熟悉他的人都叫他的小名“嘟嘟”,这个小伙子有速度,身体条件也很不错,所以每个主教练对他的使用也不一样,不信咱可以看看他都踢过什么位置,边后卫、中后卫、后腰、边前卫、前腰、中锋,除了门将他都能胜任。这可不是胡乱编排,他的恩师张艳东就是这么说的,“国安选他跟这些方面也有很大关系。”

  在这里,咱还得说说中国队3比3战平日本队的比赛,大放光彩的张稀哲和孙可都是1990年前后生人,跟咱们的嘟嘟是一个年龄段的球员。现在看着人家扬名立万,咱也期待有河北球员站出来……

  回到正题,还说这次转会。河北中基总经理张艳东说了,前一段时间一直有几家国内的俱乐部在追嘟嘟,其中包括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最后是国安胜出。

  张艳东就表示,“现在能加盟国安,对他来说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为什么,从国外回来应该是“降级”了,为什么还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咱只问一句,球迷看到过张呈栋在国外的表现吗?不光是球迷,就是国内的教练想看他的真正表现都很困难。实力不足以引起一线球队的注意,国内教练的目光又关注不到,这让张呈栋怎么进入国家队?也许回国真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24岁,一个足坛黄金上升期,现在的嘟嘟非常需要比赛机会。“他的综合能力、身体条件都比较突出,而且他在国外也得到了锻炼,这次回来能加强他的比赛阅历。”张艳东说。

  在恩师的眼里,按照张呈栋的能力,他完全有可能进入国家队,但他又总不在教练的视野当中,谁都能明白这会妨碍他进入国家队。

  另外还有一点要特别说明一下,以前张呈栋在国外打的多是乙级比赛,现在回来打中超并没有“降级”,毕竟现在的中超节奏也很快,如果跟张呈栋以前的比赛相比,质量没有下降。

  比赛质量没问题,还能进入国家队教练的视野,换成你,你怎么选?要知道,当时不是没有国外球队“追求”他。

  当然了,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张呈栋在国安踢什么位置。“我们推断前腰和边后卫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张艳东说,“不管哪个位置,他都应该努力多打比赛。”

  最后,咱借用张艳东的一句话结尾:希望嘟嘟能取得一个好的开局,尽快进入国家队。-文/记者陈庆威

 

关键词:球员,张呈栋,加盟,国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