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今年夜经济建设方案出台 形成10条特色街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4: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夏以来,每到晚上七点半,就会有各路“民间艺人”相约到石家庄万达广场唱歌、表演情景剧。自行车、滑板、篮球、舞蹈爱好者都会按时过来交流表演。“晚上超市凉快,而且果蔬、主厨、现制商品都有品类折扣,所以一些顾客会带着孩子来采购兼带玩呼啦圈比赛、钓鱼游戏。”一家超市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夜经济活动开展四个月以来,本地商场不仅赠加了客流,也增加了销售。

  据悉,为了进一步繁荣石家庄夜生活,推动当地夜经济发展,石家庄市《2013年夜经济建设工作方案》日前出台,该“方案”明确提出今年该市夜经济建设将继续提升档次、品位和规模,大力推进特色街区建设、亲水休闲区域建设、综合体夜场拓展等十大工程建设,做亮石家庄夜经济名片。接下来的几个月将继续围绕滹沱河、太平河、民心河、环城水系,大力推进“亲水、旅游、休闲、健身”系列项目建设,形成省会综合性亲水休闲夜经济品牌。

  形成10条特色街区

  石家庄将以“突出重点、打造精品”为目标,力争做到一街一特色,形成10条左右涵盖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不同功能,风格各异、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品质一流的特色街区。其中台湾特色街将利用勒泰中心北侧广场设置部分高档次景观式木制棚亭,经营休闲台湾美食,利用勒泰中心负一楼北侧2000平方米左右场地,集中引进台湾风味美食入驻经营,同时引进台湾茶叶、农产品、电子产品、家具饰品等台湾产品,力争打造全省首家集台湾美食、特色产品为一体的高档次街区;此外,要加快勒泰庄里街、万达金街、育新特色商业街等3条街区的建设和招商入驻进度;由各区政府牵头,继续推动联邦明珠国际商业街、石门1925特色商街、广安街中心线商业街、东风路华夏服装街、闽江道饮食文化街、新石中路夜市等已经建成营业街区的业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规范管理,促进提档升级;同时,推进北城国际特色美食街建设,民生路历史文化街经营定位和招商入驻,谈固东街儿童用品街区将按照城市规划要求开展建设。

  滹沱河等将打造亲水休闲景点

  “方案”提出,今年继续围绕滹沱河、太平河、民心河、环城水系,大力推进“亲水、旅游、休闲、健身”系列项目建设,形成省会综合性亲水休闲夜经济品牌。

  包括加快滹沱河5号水面沿岸房车露营地建设步伐,力争7月底前营业,形成独具特色的夜间休闲场所,打造成为省会夜经济的新型品牌名片。

  民心河、太平河、环城水系沿线也将形成一批精品亲水休闲景点。

  吃喝玩乐,充分发挥城市综合体功能

  今年将形成10家左右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康体”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档次、地标级城市综合体。其中,金正海悦天地和天山海世界广场是两个重点项目,力争10月底前都开业。

  将打造省会首个大型“水上体验式”购物公园,建设第一条室内水街———威尼斯水街,体验水上购物、休闲、旅游、娱乐的全新模式,室内火车娱乐设施等建设。

  争取10家以上县(市)区开展夜经济建设

  以正定、鹿泉、栾城、藁城四组团县(市)为重点,逐步引导县域夜经济发展,全年争取10家以上县(市)区开展夜经济建设。

  四组团县(市)各自建设1-2个特色突出、运作规范的夜经济项目,如正定古城文化体验游、环瑞天大厦商业圈、鹿泉特色餐饮山水游、栾城农业体验休闲游、藁城温泉养生休闲游等。

  夜间停车、公交配套将进一步完善

  “搞夜经济是好事,可是相关的交通却没有跟上,如果工薪阶层乘公交车来购物,回家时赶不上末班车,只能打车回去,反而不够实惠。至于我们员工更是辛苦,很多员工要有家人过来接或者独自骑车回去,不是给家人带来麻烦就是比较危险。”一位超市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记者从“方案”中获悉,石家庄将进一步完善公交配套、治安管理、夜间停车等服务功能,继续打造新百-东购、北国-先天下两个中心商圈,成为华北区域乃至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城市夜间休闲消费核心地带;推动各区加强8个区域性商圈(联邦、怀特、西美、华夏、益友、益元、建华、新城等)建设,方便市民夜间就近休闲消费,优化城市商业布局结构。

  夜生活更需文化内核

  据悉,根据“方案”,石家庄将在联邦明珠、石门1925、万象天成、洪顺曲艺社、勒泰红太阳、水上公园文化广场、长安公园、西清公园、星辰广场、平安健康家园等10家夜间休闲场所定期开展夜间文化演出、群众性健身娱乐、讲座展览等活动。

关键词:夜经济,特色商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