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将试点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各市确定1个试点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5: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试点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省卫生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的指导意见》。

  根据意见,乡村医生与村民签约,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点人群跟踪服务和规范转诊。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以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其他个性化服务。

  签约乡村医生的补偿经费由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诊疗收入和财政专项补助组成。

  目前,各设区市已确定一个试点县(市),2014年将在全省推开。

  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能转变乡村医生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行为,改善医患关系,全面提高农村居民卫生服务利用率和医疗保障水平。(记者陈雪)

关键词: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