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上半年 河北消费申诉家用电器成重灾区达4249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今年上半年河北省12315系统分析显示,全省12315系统受理消费者诉求85556件,其中申诉32757件,家用电器、通信产品等是申诉热点。

  分析显示,家用电器类申诉最多,达4249件。家电类申诉主要包括:一是送货、安装不及时;二是售后人员不能按约定上门维修或安装;三是因未书面说明,消费者与商家对安装项目收费和收费标准存争议;四是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维修时间长,商家拖延或拒绝履行三包责任。

  另外,通信产品申诉也比较集中,移动电话及配件问题突出;交通工具申诉同比小幅下降,消费者对汽车及其零部件意见最多。

  在服务类的申诉中,互联网服务成申诉重点。网络接入服务问题较多,网络运行质量差,易掉线、网速慢引来消费者诸多抱怨。

  此外,装修建材申诉同比有所减少,产品质量差、安装质量差、虚假宣传等问题经常让消费者烦恼不已。(记者刘晏)

关键词:消费申诉,家用,重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