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微信求助 爱心人士助唇腭裂患儿踏上“微笑列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护人员为贫困患儿捐款。

  5个多月大的小运长是保定唐县一名先天性唇腭裂患儿,出生没多久便被父母遗弃。5岁的唇腭裂患儿小晚花住在偏远山区,父亲一人抚养五个子女,家境十分贫寒。爱心人士将小运长和小晚花的情况发到微信上求助。保定市第二医院闻讯,先后为其免费成功手术。

  经诊断,两个孩子均为Ⅲ度唇裂、腭裂,较为严重,需要3-4次修复整形。7月20日,医院为小运长和小晚花成功实施了手术,人们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发微博、发微信第一时间把好消息传递。术后,医院为其自发组织捐款活动进行后续治疗,十几分钟内筹集款项6930元。目前,两个孩子各项生命指标稳定,恢复良好。

  “目前唇裂修复手术进行的最佳时间为出生后6个月,腭裂修复手术一般在1-2岁。一个小时左右的手术就可以改变唇腭裂患者的命运,并且是免费的。”该院口腔科马永平主任说。

  先天性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我国大约每700个新生儿就会出现一例,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直接影响发音,易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先天性唇腭裂患者经过多学科联合的序列治疗后,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学习、工作、生活。

  自2008年与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携手,保定市第二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每年约为100名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医疗救治。(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孙凝) 

 

关键词:唇腭裂患儿,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