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下月举办 选拔优秀人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8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将选拔优秀家政服务员

  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下月举办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河北省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将在8月21日至23日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届时将产生“金牌”家政服务人员,市民可以到现场来选中意的家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员。

  此次大赛由省商务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承办。比赛设置了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等三个竞赛工种,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比赛项目。比赛将产生300名河北省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优胜奖选手,其中各工种比赛的前三名将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取得该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比赛的第4-10名将获得“河北省家政行业技术能手”称号,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取得该资格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于技术过硬的家政服务员,市民还可以现场预定。

  大赛将从各市选拔参赛选手,为此,7月23日市商务局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石家庄市2013年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全市30多家家政企业组织了近300名家政服务人员报名参加比赛。经层层筛选,共有102名选手参加比赛,每个工种前10名选手代表,将参加河北省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据了解,目前我省有家政服务机构6000多家,从业人员约50万人,涉及劳动、家庭护理、维修服务、社区养老等20多个门类、200多种服务项目,均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由于我省家政服务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无论是发展规模还是服务水平都与巨大的市场需求不相适应,家政服务人员的技能素质亟待提升,家政服务机构的经营行为和用工行为有待规范。也正因此,普及家政服务知识,提高家政服务员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对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关键词:技能大赛,家政服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