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市政建设项目将优先用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石家庄所有市政建设项目、电网建设项目,都要优先选用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代替铜电缆。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举办“中国石家庄电缆导体新技术应用推广会”。推广会上,石家庄正定新区等现场与电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新型电缆产品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在铝元素的基础上增加稀土、铁元素,增强其导电性、柔韧性,优于目前被广泛使用的铜电缆。

  “这种电缆还具有阻燃耐火的特点,发生火灾40分钟内,电缆不会燃烧短路,安全性能高。”该企业负责人说。

  同时,由于新型电缆较为环保、节能、耐用,石家庄市财政局等部门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市区内城市建设以及城市电网等项目中,优先选用这种铝质电缆。(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市政建设,铝合金电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