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两棵八百岁古槐辈分老大 满树芬芳“秀青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槐依旧满树芬芳。 记者张静雯摄

  近日,藁城市朱家庄的两棵古槐又到了花期,满树槐花散发的芬芳为村民们在炎热的夏季带来了愉快。

  两棵古槐位于藁城市朱家庄村中央,分别矗立于村中东西向的主路两侧。路北侧的一棵古槐身形倾斜,而且是一株奇特的“槐抱槐”,即国槐的主干里又长出了一棵洋槐;路南侧也有一棵古槐,在它四周,由村中的一位村民自费修复了原址的一座小庙,起名为“双槐寺”,进入院门即可看到另一棵大槐树。

  两棵古槐直径都已接近一米,今年,它们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进入7月下旬后,两棵古槐陆续开花,从树下经过时便可闻到阵阵槐花的清香,抬头一看,串串白花缀满枝头。据村中68岁的张大爷介绍,他曾听祖上的老人们提起,曾祖父小时候这两棵大槐树就是这个样。大槐树在村民们的心目中十分神圣,为了保护它,村民们还自费修了玉石栏杆。古槐树冠下的一片阴凉,无论什么年代都是村民们休闲纳凉、谈天说地的“论坛中心”。

  藁城市城建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棵古槐是有存档记录的古树,经专家鉴定树龄为800岁,种植于宋代。(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古槐,古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