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进入野蘑菇中毒高发季 提醒一旦误食先催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疾控中心日前召开媒体沟通会发布提示,八九月份是我省毒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今年我省各地雨量充沛,湿热环境下野生蘑菇极易生长繁殖,加大了误食中毒隐患,公众须谨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去年全国共发生毒蘑菇中毒201起,导致76人死亡,占食源性疾病死亡人数的60.8%。”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朱小波提醒,野蘑菇是不是有毒,普通市民一般难以辨认,因此,对于公众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绝对不吃路边采摘的野蘑菇。”公众一旦误食毒蘑菇,要大量饮用温开水或淡盐水,然后用汤匙压舌根进行催吐并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关键词:野蘑菇,中毒,高发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