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集中整治市区狗患 邢台有犬只收容专业装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邢台市区已有2930人被狗咬伤,其中受重伤的有589人!狗患凶猛,该市市民反映强烈。为此,邢台市综治办、公安局、农业局、城管局联合发出《关于规范市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7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在邢台市区开展规范养犬集中整治活动。

  根据《通告》,该市市区实行养犬分区管理,划分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市区环城路(东环路、滨江路、南环路和邢州大道)围合以内区域为重点管理区,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重点管理区内,每户限养一只小型观赏犬,禁止饲养、销售、繁殖《邢台市禁止饲养大型犬标准和烈性犬目录》中所列的大型犬(体高超过40厘米或体长超过60厘米)和烈性犬(藏獒、德国牧羊犬等31种)。养犬人不得携任何犬只进入公园、幼儿园、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通告》规定,自7月15日起15日之内,市民应当自行处置饲养的不符合条件的大型犬、烈性犬。对逾期不做处理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对相关犬只做出强制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规养犬不文明行为,有权进行批评、劝阻和举报。邢台市综治办举报电话:0319-3270050。

  7月31日,邢台市公安局将投资50多万元购买的犬只收容专业装备进行了集中发放。3辆喷有“犬只收容”字样的专用车、25套网枪及绳套等装备,被统一分配到该市桥东区、桥西区、高开区、七里河新区和邢台县。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枪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等特点,可以发射新型便携式捕捉网。使用网枪时,只需对准目标扣动扳机,发射的捕捉网能将10米范围内的目标罩住,成功率90%以上。使用网枪制服犬只,既保证执法人员不受伤害,又能提高抓获流浪犬、疯犬的能力。捕获的流浪犬将被送往犬只收容场,捕获的疯犬、病犬等将被进行无公害处理。

关键词:狗患,整治,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