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打井现场发生事故 一名井下工人被砸身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灵寿县塔上镇刘家村村旁的农田里,几位工人在一口宽口井下作业时,井口上方架设的卷扬机轴承突然断裂,一名工人被砸中头部,不幸身亡。

  事件:井下工人不幸被砸身亡

  “你快来吧,三喜出事了!”8月3日18时许,灵寿县塔上镇柳家庄村村民柳喜山接到了弟弟柳三喜出事的噩耗,立即赶到离家十多里外的刘家村柳三喜打工的工地。柳三喜已被工友从机井井底救了出来,人躺在地上,头上流了很多血,已经没有呼吸了。“120赶到后,医护人员查验了伤口,说是头骨都碎了。”

  柳喜山从当时在现场的工人处了解到,当时柳三喜和其他几位工人在一口宽口井下作业,井口上方架设的卷扬机轴承突然断裂,断裂的轴承带着钢缆和装满泥土石块的挖斗掉落井底,柳三喜被砸中头部。

  柳喜山告诉记者,柳三喜今年47岁,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在家务农,2011年才结了婚,次年生了一个男孩,现在孩子还不满一周岁。

  家属:工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

  沿着刘家村村外的一条小路,柳喜山带着记者来到了柳三喜殒命的工地。发生事故的机井口直径有五六米,井中有水,深不见底,井内壁是由红砖垒起来的。井中里有一条用于水泵作业的水管,直通井底,井边还凌乱地摆放着工人在井上作业时踩踏的木板,木板旁边就是向上运土的挖井机器,铁桶仍在上边挂着。机井旁的机器非常老旧,柳喜山说,工人在工作时几乎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连最基本的安全帽都没有。”

  部门:该工地为一土地整理项目

  8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灵寿县塔上镇政府,据塔上镇李书记介绍,发生事故的是灵寿县土地局的一个土地整理项目,“详细的情况要问县土地局。”
记者随后从灵寿县国土资源局整理中心了解到,该项目为河北省太行山前示范项目,内容包括挖井、修路和土地整理。“事情发生后,整个部门都在协调,土地局主管领导在负责此事。”整理中心一位杨姓工作人员说。但记者表示希望与主管此事的土地局领导通话时,被告知“不知道领导的电话,处理到什么程度也不清楚”。直到记者发稿时,仍未接到该部门对此事的反馈。(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王玉)

关键词:打井,事故,工人,被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