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港城帅交警 积水中疏导交通 赢得网友称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9: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交警在积水中指挥交通。郭文潮 摄

  他们站在没过小腿肚的水中指挥交通,被雨水打湿的衣裤紧紧贴在身上……连日来,一条港城交警在积水中疏导交通的微博在网上走红,很多网友称赞:“港城交警最帅了,向你们致敬。”

  8月3日下午,一场暴雨突袭秦皇岛,加上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出现了交通拥堵情况。为了疏导交通,该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的50余名交警冒雨上岗执勤。当日21时许,陕西网友“雄鹰在蓝天”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图文形式发到新浪微博上。据他讲述,当日17时30分左右,他驾驶车辆从陕西到秦皇岛旅游。经过秦皇岛西部快速路时,他看到一些交警正在清理下水口,一些交警站在积水中疏导交通。“我立刻心生敬意,因为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和警号,只有用微博的形式向保障一方畅通的交警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博发出后,很快被众多网友转发并评论:“感谢雨中执勤的交警!雨水深,情更深!”“我看到有些车速快的车,溅起的水都打到了他们的脸上,可他们一句怨言都没有,依然在指挥交通。”

  秦皇岛市民刘女士向笔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当日16时许,刘女士开车带孩子去北戴河。走到西外环时,看到雨水没过了马路沿儿,她就犹豫要不要往前走。这时,一位年轻的交警走了过来,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得知刘女士的担心后,这名交警在前面趟着水,引导刘女士开车顺利通过了积水路段。刘女士感动地对笔者说:“我当时忘记了问他的姓名,只记得他20岁左右,身上已经完全湿透了,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我真想说一声,交警,你们太棒了。”

  近日,笔者采访到了该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远思。对于网友的赞誉,王远思说:“作为交警,这是我们的职责,不管什么样的天气,我们都要尽量保障交通顺畅。”

关键词:帅交警,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