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薪酬由900元涨到12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规范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提高定额补贴标准

  指导员薪酬900元涨到1200元

  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从今年8月起,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经统一培训考试合格后聘任,一年一聘,聘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定额补贴由900元提高到1200元,省、市、县总工会按照1:1:1比例共同负担。有条件的市、县总工会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192名,各市、县、区以及有条件的开发区均设有1名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

  为进一步加强对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省总工会先后制定相关文件,每年对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组织年度学习培训,定期进行业绩评估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决定续聘、解聘。凡不能履行职责和义务,未完成工作任务的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将取消其任职资格,不再发放补贴。目前,省总工会对未参加今年全省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的19名省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已暂停发放定额补贴。

  现省总工会正制定《全省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计划(2013—2017年)》,用5年时间,对全省所有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分管此项工作的工会干部培训一遍。指导市、县工会尽快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的培训机制、目标管理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设立专项资金给予经费保障。培养一批首席协商代表、金牌指导员。培训计划强调,严格任职条件,强化考核培训,每年表彰全省优秀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强化市、县对专职指导员实行分级管理的责任,探索专职指导员资格考试制度,将指导员的报酬与能力贡献挂钩。

  我省实现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聘任制度以来,大部分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积极协助本级工会组织搞好工资集体协商及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目前,全省已有50人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此殊荣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记者刘岚)

关键词:工资,集体协商,上涨,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