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培训班唐山开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为期2天的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张浩明出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巡视员闫春来主持。

  多年来,在国家语委、省语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06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2011年,全面实现了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同年,我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语言文字研究工作逐步深入。2011年,我市申报的课题《唐山方言与普通话比较研究》经省语委批准立项为省重点课题。今年,我市申报的省级课题《唐山方言有声数据库建设与研究》再次得到省语委的高度重视,我市被确定为全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试点市。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围绕方言记音训练、如何遴选发音人、录音训练和有关技术规范等开展系统培训。(记者赵珺)

关键词: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