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专家提醒 配镜要查看验光配镜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学生返校日期的临近,眼镜配制行业也迎来了验光配镜的高峰期。近日,沧州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眼镜制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眼镜店的资质是否齐全,验光师、配镜工等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证书等情况;检查眼镜店外购件、原材料及成装镜是否具有可溯的检测报告,是否经计量检测合格;在用验光配镜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

  检查发现,该市眼镜制配店有12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眼镜店管理比较规范,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箱、瞳距仪等计量仪器定检率达95%以上。但也有个别眼镜店存在不按规定配备计量检测设备,从业人员无证上岗,产品标识不全,眼镜验配仪器未经检定等问题。

  针对眼镜行业鱼龙混杂现象,沧州市质监局加大执法力度查处计量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服务引导企业建立完备的计量保证体系,推进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目前创建了20家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

  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验光仪器可能造成验光不准,而由此带来的后果会十分严重。沧州市质监部门技术人员提醒,在验光、配镜和购买成品眼镜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大型眼镜店配镜,查看验光配镜的人员是否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所用验光仪器设备是否在计量检定合格有效期内。(兰莹莹)

关键词:验光配镜,资格证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