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中小学每周至少一节书法课 教材省财政买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材由省财政买单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河北省所有中小学都将开始书法课程,真正做到书法教育“进课表、进课堂、进活动”。其中,小学阶段各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的书法课,初中阶段每两周安排1课时的书法课,高中在语文、美术等相关课程中设置与书法教育有关的选修课。

  针对增加课时造成的师资短缺问题,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书法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形成以语文教师为主体、专兼职相结合的书法教师队伍。各地教育部门将加强书法教师的培训,提高教师的书法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此外,还充分发挥书法教育学生团体的作用,学校可以聘请书法家、书法教育工作者、有书法专长的家长等作为兼职指导教师。

  据了解,我省已经审定了2013至2014学年的相关教材,其中1-2年级为河北美术出版社的《书法》,7-9年级为华文出版社的《书法》。审定的书法课教材纳入到免费教科书政策,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承担。对其他不享受提供教科书政策的1至2年级、7至9年级学生,提倡学校使用公用经费统一购买,供学生循环使用或借阅。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和普通高中书法教育学生用书待国家教育部审定后再行选用。此外,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还特别指出,中小学书法课开设情况要纳入教育督导的专项内容。(记者马利)

关键词:书法课,中小学,教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