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冀中能源:定向增发4亿股募资31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煤企冀中能源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7.75元/股的价格向其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向增发4亿股,募资31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获得资金除偿还银行贷款外,其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冀中能源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助于减轻公司营运资金压力,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煤价的持续走低使得煤炭企业业绩下滑,原本并不缺钱的煤炭企业如今资金也开始紧张。”相关专家表示。冀中能源股份一季度季报显示,虽然该公司账上有50.52亿元,但同期长短期借款已达84亿元。

  此次发行募资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后,将有效改善冀中能源股份的资产负债结构,资产负债率将由57.19%下降至51.39%。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冀中能源股价处于低位,此次大股东“输血”,不仅可以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也可以借机实现低位增持,可谓一举两得。据了解,非公开发行后,冀中能源集团直接持有冀中能源股份将由36.45%上升至45.82%。

关键词:冀中能源,增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