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新华区:在重点路段增设垃圾中转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解决制约老城区老难题

  新华区在重点路段增设垃圾中转箱

  8月13日,笔者跟随新华区环卫局工作人员来到千童南大道,只见路面干净、平整,路边放着一个个标准的垃圾中转箱,环境卫生面貌较前大为改观。

  新华区环卫站办公室主任安薇说,以前路边是一条沟,随着周围小区居民的增多,水沟变成了一条垃圾带。自从新华区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以来,不仅垃圾清走了,环卫工人运来了100多立方米土把这里填平,并增设了垃圾中转箱,每天进行定时清运。

  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一直是制约老城区形象提升的难点问题之一。为此,新华区立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回应群众的集中反映,对城乡接合部周边进行了重点摸排,明确了清池北大道、千童南大道、鞠官屯村、国富市场、工农路刘表庄村口、富苑市场、石油大街南段等7处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每个区域分别设立整治小组,先后出动310人(次),将道路两侧的树坑、绿化带、杂草等细节部位彻底清理干净,共清运垃圾1430余吨。在清池北大道区域设立广告牌进行美化围挡,在其他6处分别增设了垃圾容器等,每天早晨和下午由环卫工人定时清运,确保不再反弹。

  据了解,城乡接合部重点路段整治只是新华区环境卫生百日整治行动重点工作之一。他们还对非物业居民区、集中商业区、小街巷、运河河堤、沙石料厂、废品收购点和乡村分别按网格化分片划清责任,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1万余立方米。(记者戴绍志通讯员傅强、庞洪强)

关键词:重点路段,垃圾中转箱,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