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 查处百余条网络谣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多部门联动,集中查处了散布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邯郸某地发生抢孩子事件、石家庄赞皇要发生大地震等100余条网络谣言,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0家,落地查证35人,并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据介绍,在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建立多方协调联动机制。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筹协调,涉网管理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协调联动。省内各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政府网站等纷纷建立辟谣机制,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审核,坚决不为谣言传播提供渠道。

  《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日前在全省首倡成立河北网络辟谣联盟,面向全省网友发起打击网络谣言微行动,同时发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人人都做谣言终结者”的微倡议。

  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电信运营企业负责人和部分知名博主、微博名人等日前聚集一堂,共同签署“坚守七条底线打击网络谣言”倡议书。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恒表示,目前法规法律不健全、网络实名制未全面实行为网络谣言传播提供了空间。为此,他呼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推进网络实名制。同时,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多方协调联动,只有社会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打击网络谣言才能取得显著成效。

关键词:网络谣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