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全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 河北姐妹花夺得冠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1.20分,这当然不是最终得分,而是王涵/张君超出亚军的分数。昨晚(8月27日),这对看起来温婉可人的河北姐妹花,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总分344.10分夺得冠军,这是我省代表团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该项目冠军,也是我省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在女子3米板重新洗牌的时代,王涵/张君已经成长为该项目的霸主。

  霸气 夺金一骑绝尘

  5轮比赛,每轮得分都是第一,王涵/张君这对姐妹花,以令所有对手折服的成绩,毫无争议地拿下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这场比赛的开局令人稍感意外。虽然王涵/张君首轮就拿到全场最高分,但紧随其后的不是江苏选手屈琳/陈烨,而是东道主组合吴春婷/许智欢。要知道,几天前的全运会女团比赛,屈琳/陈烨是这个项目第二名。在昨天的比赛中,一直到第四轮,志在拼金牌的东道主组合选择了全场最高难度的动作107B,但也正是这一跳的失误,被屈琳/陈烨超越。

  实际上,尽管江苏组合和东道主组合拼得异常激烈,但也只是为一枚银牌苦斗。因为,王涵/张君自始至终没有让她们看到任何希望,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她们便凭借完美的表现,一直在拉大与所有对手的分差。

  当跳完堪称完美的最后一轮动作后,走出水池的王涵用一个热烈的拥抱感谢队友张君,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也向她们走来,三人紧紧相拥,温馨的氛围在赛场蔓延开来。

  温婉 庆祝毫不张扬

  以全场最高得分完成最后一跳,出水后的王涵和张君露出了河北姑娘的温婉———没有张扬的庆祝动作,只是笑个不停。

  事实上,最后一轮选手经受着最大的压力。此前一天何超/何冲就在最后一轮严重失误没有得分,昨晚女子双人3米板最后一轮,广西组合王露/赖思捷重演了这一幕。但王涵/张君却静若处子,凭借完美的动作和同步,跳出了80.10的全场最高分。

  超乎寻常的重压,在突然释放之后,一般人都会以较为张扬的方式宣泄———怒吼,或者紧紧握拳。但王涵和张君没有这样,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出水之后,她们只是向着看台上为自己加油的队友招了招手,然后就一直笑个不停。甚至,在教练李芳赶上来与她们紧紧拥抱之前,她们也没有像寻常女孩一般蹦蹦跳跳,而是一直在笑。

  这也显示出她们超乎寻常的抗压能力。事实上,若无如此静若处子的心态,她们也无法以完美的姿势完成最后一跳。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王涵,张君,3米板,冠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