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交警提醒:莫拿生命当儿戏“安全带T恤”不靠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种印有“安全带”图样的T恤在网络上热卖。一些卖家宣称,这款体恤在开车时可以假乱真,甚至能逃脱警察的处罚。对此,交管部门提示,行车中系安全带,是对驾驶员及他人的一种必要保护措施,穿着此类T恤代替安全带,是一种漠视安全的行为。

  昨日,记者打开淘宝网,在搜索栏中输入“安全带T恤”,结果立刻跳出了近百家销售的网店。这些T恤的正面都印有一条斜挎的安全带图样,男女款式应有尽有,价格在几十元到数百元之间不等。在外地的一家网店内,卖家不但公然打出了“司机朋友必备,可躲避拍照罚款”的标语,而且还附上了一些实际穿着的效果图,图中一位驾驶员身着该款T恤坐在车内,不仔细看的话,还真是难辨真假。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这款T恤的销量很好,购买者大都是以年轻人为主。当记者询问是否能真的躲避处罚时,这位店主则信誓旦旦地回答:“只要你不往警察眼前凑,就肯定没问题。”

  “如果只是穿上娱乐一下还可以,要是驾车时穿这个就有点不靠谱了!”出租车司机马先生说,这东西其实和之前流行的“安全扣”类似,都是为了躲避系安全带的,他认为这样的行为不可取,因为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开不得玩笑。“大热天的,系个安全带很不舒服,我倒真想买一件穿穿。”刚刚拿到驾照的小张对“安全带T恤”表示出极大兴趣。

  对此,交警提醒说,作为驾驶员来说,无论在城市快速路还是高速公路上,都应系好安全带,这样才能有效保障驾驶员及他人的安全,试图利用“安全扣”或“安全带T恤”的方法来躲避处罚,无疑是在拿生命安全问题当儿戏,希望大家不要效仿。(记者 赵元君)

关键词:安全带,T恤,安全,交通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