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建基本应急救助制度 坚决不能出现等钱救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将建基本应急救助制度

  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措施年底前出台

  记者从今天(9月11日)召开的全省医改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建基本应急救助制度,并在年底前出台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措施,坚决不能出现“等钱救命”的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全省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实际参保率均达到了97%以上。为提高医保质量,我省开展了儿童白血病等20种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并在石家庄、唐山进行了大病保险试点。今年,我省将结合石家庄、唐山大病保险试点经验,研究提出在全省推广的路径和措施,同时加快建立基本应急救助制度,并在年底前出台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措施。(见习记者高珊 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应急救助,等钱救命,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