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一期土方施工年底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14: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华大街与宁安路交口处,一片约6000平方米的基坑已经挖出,基坑上方并排着一道道混凝土冠梁,工人师傅正操纵着龙门吊车机安装钢结构支撑,一旁的备料区不时闪烁着焊接发出的亮光。这是记者日前在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看到的景象。该站点是我市地铁工程首个开工站点,目前围护桩、冠梁已经完成,主要在进行土方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其二期工程将于近期进行管网迁改施工。

  日前,在我市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土方施工。

  一走进工地,龙门吊车机悬挂着一根钢管正迎面而来,只见机器停稳后,缓慢地将钢管向基坑深处送去。“工人们正在安装钢结构支撑,位于基坑的中部位置,将对基坑结构起到保护作用。”该工程负责人表示,目前,围护桩、冠梁都已经做完了,很多工序都需要交叉施工,钢结构支撑将与土方施工同步进行。

  站在护坡上,记者看到,宽约25米、长约300米的基坑已经基本形成,上方的冠梁整齐并排着向远方延伸,挖掘机还在基坑内部不停地挖土,还有工人在基坑的侧壁上浇注混凝土。“现在主要进行土方施工,将从南北两侧向中间推进。”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北两侧已经挖到了底部,约24米深,一期主体工程完成约四分之一。

  “小灰楼站”位于中华北大街和宁安路交会处,沿中华北大街布置,呈南北走向,属于地铁3号线标准站,是我市第一个开工的站点,采用明挖施工法,车站为地下双层岛式站台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设置4个出入口,包括无障碍电梯,以及专用消防通道、风亭等设施,全长约522.62米,宽21.1米。

  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位于宁安路和兴凯路之间,二期位于宁安路与和平路之间,二期工程已于日前进行了围挡。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管线迁改将于近期开始。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