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力争七年打通京津二千三百公里“断头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1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4日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河北目前与京津对接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共存在“断头路”里程达2300公里。河北省,鼓励、吸引社会和民间资金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到2020年全部打通这些“断头路”。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断头路”总里程为30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的里程为200公里;全省既有国道“断头路”里程为335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的里程为700公里;省道“断头路”里程为9950公里,其中与京津地区对接的里程为1400公里。

  河北省将分阶段完成干线公路“断头路”的改造任务,优先安排与京津地区对接道路改造项目。到2020年,确保河北与北京高速公路对接通道由6条增至11条,国道对接通道由10条增至18条,省道对接通道由8条增至18条;与天津高速公路对接通道由8条增至12条,国道对接通道由8条增至14条,省道对接通道由9条增至21条。

  河北省力争到2030年完成除对接京津地区“断头路”项目外的其他项目,项目改造最终总投资约1085亿元,优先实现所有县城有一级公路连接高速公路和150个省级重点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

  河北省将完善协调机制,建立发展改革、国土资源、环保、建设、规划等部门之间的长效联系机制,解决资金、土地等关键问题。(记者张涛)

关键词:断头路,打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