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断头路清零分“三部曲”进行 2030年前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一阶段———到2015年

  到2015年,力争完成我省“三最”断头路和瓶颈路段改造项目。我省“三最”项目改造里程约360公里,总投资约为27亿元,目前部分项目已列入干线公路建设计划和交通运输部灾毁恢复重建项目计划,我省将积极推进项目的前期进度,优先确保“三最”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中环首都和燕太地区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

  第二阶段———到2020年

  到2020年,力争完成我省国道(含新规划国道)和我省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我省国道(含新规划国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改造里程为3350公里,总投资约为745亿元,与京津省道对接项目改造里程为1400公里,总投资约280亿元。我省将结合国家公路网规划的实施安排,分轻重缓急,优先安排15条重点国道项目和与京津对接国道改造项目。到2020年,确保我省干线公路与京津地区对接路线为一级公路,消灭瓶颈路段;确保与天津高速公路对接通道由8个增至12个,国道对接通道由8个增至14个,省道对接通道由9个增至21个;确保我省与北京高速公路对接通道由6个增至11个,国道对接通道由10个增至18个,省道对接通道由8个增至18个;实现我省与京津地区对接通道“零断头路”目标。

  第三阶段———到2030年

  到2030年,力争完成除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外的其他省道项目。我省省道(含新规划省道)断头路和瓶颈路段项目改造里程为8550公里(不含对接京津地区省道改造项目),总投资约为1085亿元,我省将结合我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优先确保实现所有县城有一级公路连接高速公路和所有150个省级重点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

关键词:公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