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改善石家庄空气质量 今冬明春采暖用优质低硫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0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9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企业排污整治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和部署。市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大中小型企业务必增强做好企业排污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压死责任,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努力为改善省会空气质量、优化市民生活工作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王亮指出,当前治理大气污染,强化企业排污整治已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大中小型企业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使命,履行职责,讲良心、讲道义、讲责任,将企业排污整治等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上升到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来对待,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

  王亮强调,当前要下大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控煤工作。把好进煤关,今冬明春采暖期的用煤单位一律采用优质低硫煤;除冬季供煤保民生外,其他用煤单位要压减到最低,要集中清理整顿配煤厂和洗煤厂。二是突出抓好控尘工作。对小水泥、钙镁行业、露天矿山、采石场、采砂厂要全面进行治理,环保不达标的一律关停,同时加大二环、三环及国、省干道的降尘和清扫、喷淋等工作;抑尘不达标的施工工地要停工整改,对裸露的土质要进行全面覆盖和全方位洒水降尘;对进城车辆要进行严格控制,并及时进行除尘处理。三是严把企业排放关。所有工业企业要按限值排放标准执行,各排放企业要加大除尘、除硫设施的投入,采取措施力促排放达标,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要强制关停。(记者张瑞谦)

 

关键词:用优质低硫煤,采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