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压煤降尘控车力保今冬明春空气质量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9月30日召开的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冬明春,该市将严格实施“压煤、降尘、控车”三大举措,有效防止和应对持续重污染天气,确保今冬明春环境空气质量好于上年同期。

  压减耗煤总量,严控燃煤污染。今冬明春,通过压缩焦化、化肥等行业生产规模,压缩大型火电、热电企业发电量,关停热电一厂等措施,全市净削减煤炭600万吨以上。年底前,完成100项节能技改项目,年节能50万吨标煤;完成241家企业节能任务,年节能59万吨标煤。

  煤炭管治方面,市内五区、高新区、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鹿泉市、正定县、藁城市、栾城县区域内禁止储存、销售和使用硫份高于0.8%的煤炭;其他县(市、区)禁止储存、销售和使用硫份高于1%的煤炭;煤炭灰份均不得超过环评要求指标。对全市耗煤大户实行限煤量、限煤质、限排放“三限”管理,有关人员24小时驻厂监管,超标煤炭一律封存并实施顶格处罚。10月底前,市区以及正定县、栾城县、藁城市、鹿泉市除保留少数群众生活必需的配煤场外,其余全部关停,三环路以外建成1至2个型煤厂和6至8个配送中心。取缔所有手续不全、环保不达标的储煤场。

  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抑制扬尘污染。全市所有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视频监控、场地围挡、物料覆盖等10项标准,不达标的一律关闭。10月底前,全部920辆渣土运输车实现密闭运输。自11月1日起,未实现密闭运输的渣土车,一律不准进入三环路以内。渣土运输时间限定在19时至24时。

  推行市区道路机械化清扫,采取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10月底前,三环路以内及周边重点企业的煤堆、料堆全部实现仓化、棚化或高标准建设防风抑尘网(墙)。

  10月底前,关停全部146家露天矿山;年底前彻底关闭20家露天矿山。10月底前,关停滹沱河、磁河、沙河所有采砂场;依法取缔城市周边非法采砂场。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压煤降尘,空气质量,污染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