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理发店换主人原来的会员卡作废 继续存钱才能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多月前,王女士在理发店预付300元现金办了张会员卡。可她再去理发时,却发现这家店换了名,并被告知只有再预存300元,方可使用原来卡上的余额。

  10月8日16时许,市民王女士拿着自己一个多月前才交过300元现金的会员卡,来到位于运河桥附近的那家理发店时发现,这家理发店已经改了名。一位年轻的服务员告知她这张属于原来理发店办理的会员卡,无法继续使用。

  “当时我预存了300元现金,办了一张会员卡,并且可以享受七折优惠。”王女士说,她只花了75元做了一次头发,却被告知旧卡中的225元的余额,不能再用了,并且无法退还。争执中,新店的店主答应只要王女士再预存300元现金,就可使用原来卡中的225元。一番讨价还价后,店主最终答应,预存100元便可继续使用原卡上的余额。

  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好又预存了100元现金。回家后,王女士总觉得有些冤,便拨打12315向消协反映了此事。

  健身卡、美容卡、洗车卡……每个人的钱包中,都塞着各种各样的消费卡,确实有个别不良商家恶意骗取消费者的预付款。遇到类似王女士的烦心事,市民应该怎么办呢?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康萍老师表示,如理发店的经营主体发生变化,原经营者应与新的经营者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包括会员权利的承继问题。在没有明确处理方法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凭相关证据,比如缴款凭证、会员卡、与店方的交涉或协调记录等,向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法院起诉。另外,康萍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预付费制会员卡时,应尽量选择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购买金额不宜过高。(记者董昌)

关键词:理发店,会员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